2008-11-12

外汇亏损引发抛售风 马电讯闭市大跌15%

(吉隆坡12日讯)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股)受到外汇亏损等因素导致第三季业绩表现惨淡,重击投资者信心,今天引发强烈的抛售风,闭市时大跌15.45%。

马电讯昨日在文告指出,由于更高的雇员认股计划成本、证券投资价值缩小,以及高达1亿9570万令吉的外汇亏损,导致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业绩由盈转亏,蒙受1亿3811万6000令吉的税前亏损。

仅属账面亏损

新一波的金融风暴已大大削弱了市场信心,而这个不利因素再次触动了投资者惊恐的神经,导致马电讯承受沉重卖压,在早盘就已猛跌了15.15%或0.50令吉,以2.80令吉暂时休市。

截至闭市时,马电讯报2.79令吉,全日下跌0.51令吉或15.45%。

马电讯这最新的业绩普遍上比分析员预测的逊色。不过,达证券今日在报告中指出,排除外汇亏损外,该公司的正常盈利为1亿7640万令吉。

“事实上,汇率转换亏损仅是一种账面亏损,我们预料美元将会回软至3.35令吉的平均水平上,因此相信大部分的亏损将会在之后抵销掉。”

同时,尽管马电讯目前蒙受亏损,但分析员依旧保持其收益预估不变,尤其是该公司在首三季方面已取得了7亿1700万令吉的盈利,相信将能达到7亿4400万令吉的目标。

宽频业务营收上扬24.6%

益资利投资研究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虽然马电讯业绩表现差强人意,今年首9个月的语音营业额按年下滑7.9%、固定电话线用户也按季下跌了9000人,但宽频业务营业额却按年大幅上扬24.6%至10亿9000万令吉。

“这主要是用户人数大幅增加,此外,宽频的每名用户平均营业额也按季增长了2令吉至96令吉。我们暂时维持马电讯‘持有’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为3.40令吉。”

另一方面,达证券分析员也披露,马电讯在9月份签署的高速宽频计划,有助加强马电讯为市场提供新服务的能力,并符合其高宽频服务需求的方针。

而联昌国际投资研究也相信,马电讯拥有稳定的营运能力及较低的资产负债比率,依旧为投资者提供一定的防御性。同时,该公司也是分析员在本地电讯公司中的首推股项,因为拥有具吸引力的股息回酬及低风险的业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