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获134区部提名竞选主席 纳吉不战而胜当选

(吉隆坡)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今日(週日,11月2日)获得第134个区部的提名后,已正式不战而胜当选为巫统新任主席,並將於明年3月党选后出任大马第六任首相。

巫统共有191个区部,纳吉获得134个区部提名后,目前仅剩56个区部仍未举行代表大会。东姑拉沙里至今仅获他领导的话望生区部唯一的提名,换言之即使获得剩下的56个区部提名,也无法取得竞选巫统主席职所需要的至少58个提名资格。

纳闽是第134个提名纳吉竞选主席职的区部,在週日召开大会的巫统区部中,包括峇都加湾、峇央峇鲁、浮罗山背、士基央、昔加末、亚依淡、麻坡、金马崙高原、江沙、文冬、直落甘望、瓜拉庇劳、淡边等16个区部,全部提名纳吉竞选党主席职。

署理主席职方面,目前只有一位候选人符合39个提名的竞选资格,即原任副主席的丹斯里慕尤丁,他至今共获得74个提名;另2名竞爭者,即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暂时获得31个提名,仍需8个提名才取得竞选资格;而前雪州大臣丹斯里莫哈末泰益兼巫统宣传主任则获得27个提名。

在副主席候选人方面,现任巫青团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以107个提名,遥遥领先另外16名竞爭者。副主席职候选人必须至少取得20个提名。

巫青团长则陷入三角战,其中前首相马哈迪的儿子慕克力获得70个提名、前雪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基尔55个,以及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51个,他们3人都已获得足够的提名固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国之将亡,必有妖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