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明年采新汽油补贴制 RM625回扣取消

(吉隆坡、槟城1日讯)政府将会在明年推出新的回扣制度,以取代现有为合格车主所提供的现金回扣补贴。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沙里尔表示,由于有民众不大满意目前的现金回扣制度,因此政府将会考虑以其他方式来取而代之。

他说,这是政府所取得的回馈。尽管有人对今年6月推行的现金回扣,感到满意,但同时也有不少人抱怨。

对于新制度,他直言,“我们还在商讨中,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我们需要时间来考虑当中的建议。”部长是周六在吉隆坡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如是披露。政府是于今年6月14日起,开始发放汽油现金回扣分配津贴,直至明年3月31日。

在是项燃油回扣制度下,凡马力2000cc以下的汽车、吉普车及小型卡车的车主可领取625令吉现金回扣。马力至250cc以下的摩多车主则可得到每年150令吉现金回扣。

沙里尔在记者会上也透露,从今年4月至9月为止,政府总共发放高达25亿令吉的现金回扣。他补充说,政府还有5个月时间来拟定更受欢迎的新制度。

沙里尔:油价底限不少于1.92令吉

问及我国燃油价格已是第四度调低时,贸消部长说,国内汽油价格的底限是不可低于每公升1令吉92仙。

他说,如果全球石油价格达到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之间,我国油价将会恢复到今年6月时的幅度。上个月的油价平均达每桶76.44美元。

他说,“每公升1令吉92仙的售价纯粹是我个人的看法。我相信我们应尽力减少,甚至停止拨款来资助燃油补贴,以便将它供作发展及经济用途。

他又说,“尽管全球油价滑跌,但我国用来补贴燃油的款项仍是一笔大数额。我也相信,一旦油价比我所提及的还要低,公众人士将不会精明消费,因为这是个廉价的必需品。”

沙里尔也说,当政府在今年6月宣布油价每公升2令吉70仙时,单花在燃油补贴的款项就已高达19亿7000万令吉,而在7月及8月方面的花费已明显下降,分别为19亿5000万令吉及14亿2000万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