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强势迈入11月 马股强力弹升36点

(吉隆坡)马股挥別“惊慄十月”,以“涨势”新姿態踏入11月,综合指数在金融、种植等重量级股领涨下全日大涨35.74点或4.14%,但经济不明朗等因素持续纠缠,马股后市表现仍谨慎,而明日(週二,11月4日)政府宣佈的振兴市场计划期待为市场注入新鲜利好因素。

马股2008年10月份表现惨不忍睹,在全球金融风暴继续侵袭之下,综指跌幅逾16%,但11月首个交易日,马股重量级股深跌“价值浮现”,吸引买盘进场,在金融、种植和大道股带领下,以涨3.43点的867.04点开出,隨后在汹涌买盘下扶摇直上,一度上探900.18点全日最高,全日表现连破870、880和890三道关口,闭市掛899.35点,涨35.74点或4.14%。

种植股全线上扬

市场需求回稳,带动原棕油从低谷回弹,种植股全线上扬,其中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组)涨31仙至3令吉零8仙和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涨15仙,掛6令吉35仙。

金融类股表现也不惶多让,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扬50仙至5令吉85仙。

土著联昌(COMMERZ,1023,主板金融组)起30仙至6令吉40仙,大眾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组)掛8令吉60仙,升25仙。

政府再度下调国內汽油价格,令收费大道公司盈利前景改善,南北大道(PLUS,5052,主板贸服组)掛2令吉65仙平盘,环城大道(LITRAK,6645,主板基建计划组)起8仙至1令吉72仙。

全球联手救市效果浮现

达证券指出,隨著全球政府联手救市效果开始浮现,加上国內稳定市场配套和政治阴霾扫除,虽然市场仍未有转换的清晰跡象浮现,但相信马股已触底,並呈復甦格局发展,有望在2009年1月杪重新测试1080点关口。

侨丰研究表示,市场11月初表现预计良好,但是区域股市可能在11月4日美国总统选举而出现调整,主要是忧虑外交政策和结果。

此外,副首相兼財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也將在11月4日宣佈稳定市场配套相关详情,以及Valuecap额外50亿令吉资金动向,也將牵动投资者神经。

虽然企业第三季盈利表现料持续强稳,马股有望在11月进一步向前衝刺,但马股现9.5倍本益比逼近1997年金融风暴歷史最低水平,但与区域股市比较,综指估值是继中国之后最昂贵的股市,而盈利成长亦低於平均,中期展望依然不甚乐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