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黄家泉饮恨署理 传投票前夕当权派倒票

(吉隆坡)当权派发出倒票讯息,是导致拿督斯里黄家泉最后马失前蹄的原因之一?

马华一些领袖指出,在竞选期间,黄家泉的形势略占优势,不过,就在投票前夕传出当权派要倒票,即推倒一些州级领袖的讯息后,形势急转直下。

他们说,这项倒票讯息是针对一些州领袖,包括檳城、森美兰、联邦直辖区、沙巴及霹雳等,结果一触即发,被针对的地方领袖与支持者作出反攻,不少代表也接获倒黄家泉票的讯息。

翁派支持者也流失

他们表示,除此以外,投票当天也有人发出“不要让他(翁诗杰)贏太多”的讯息,导致拥翁派人士把矛头指向黄家泉与其支持者身上,最后流失部份翁派支持者的票源。

一些分析指出,从翁诗杰与同样来自霹雳州的拿督江作汉所得的票数来看,约400张支持翁诗杰的人士,是没有把票投给黄家泉;约600多张票支持江作汉的代表,把票投给其它人。

不过,黄家泉支持者反驳这些说法,並说有心人企图製造情绪,令代表投下情绪票。

蔡细歷鍥而不捨突围

据党內人士透露,蔡细歷能突围而出的另一项原因是,后者在最后关键时刻,很努力及不厌其烦地亲自拨电给中央代表,而非区会主席。

他说,以柔州为例,曾有代表连续3次接获蔡细歷的电话。这种地毯式的接触,也掳获不少代表的心。

蔡林辩才相形见絀

这之前,一般分析拿督林祥才將能分散蔡细歷的票,但是,票箱倒出来的结果令人意外,林祥才只有209张票。

据党內人士说,投票当天也发出“投林祥才等於投黄家泉”的讯息,而前一天转播的电视辩论,林祥才与蔡细歷辩才相形见絀,让林派支持者倒戈相向,支持蔡细歷。

若综合上述情况,在这场署理总会长职的竞爭中,以离间计来打击缺乏凝聚力的对手,相信是突围的关键策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