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政府额外提供50亿 扩大Valuecap投资规模

(吉隆坡20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敦拉萨今日宣布,政府将提供额外的50亿令吉基金将Valuecap私人有限公司的规模扩大一倍至103亿令吉,以便投资在估低的股项以及保护在政联公司的投资。

政府在2003年1月设立该公司时的资本是100亿令吉。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说政府将放宽服务行业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该特定行业将分别处理,以及是根据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即将提呈给内阁的建议。

他说政府希望通过放宽该行业,吸引更多投资以及在国内制造更多就业。与此同时将检讨外资委员会的指南,提高它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特别是在商业与产业领域。

另一方面,副首相在国库控股全球讲座发表演讲时说,由于外围的进展日益恶化,政府将会向下修订2009年增长指标5.4%。

国会在11月4日的财政预算案总结辩论,将会提呈检讨细节以及政府的应对措施。

由于当前的金融危机,政府必须谨慎测定指标。副首相说增长指标有赖于多个假定,例如石油价格。这是与补贴以及其他方面相关。

在公布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修订指标之前,政府必须深入考虑许多事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