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柔佛州查封康元饼干

(麻坡20日讯)柔佛卫生局检验结果显示,康元饼干公司共有12项产品含超标三聚氰胺。

柔州妇女、家庭、社会福利及卫生委员会主席罗碧雅表示,消息传出后卫生局于本月14日已对该公司设于士乃的工厂进行调查,查封该厂所有的饼干和原料,如面粉、奶油、碳酸氢铵和碳酸氢钠等等,并收取样本和原料送交检验。

她说,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只有出口玛利饼(Marie)到越南,并证实含超标的三聚氰胺。

据了解,本月16日,柔卫生局援引1983食品法令13C条文,指示该公司在两周内回收市场上所有涉及的产品,回收日从收到指示的那天开始算起。该公司若没有遵守法令,在1983食品法令13C条文下,可被罚款10万令吉或坐牢10年,或两者兼施。

罗碧雅表示,市民若发现哪些商家还有售卖该食品,可致邻近的县卫生局投报。她是于今午于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有关讯息。另外,「康元」饼干厂商基于管理层外出,无人发言而拒绝受访。

记者前往位于士乃的康元饼干厂厂房,以了解该管理层作出了何种应对措施,并希望得知如何改善。惟最终记者被拒门外,不获得进入采访。

虽然如此,记者仍留下联络号码,并直接致电给该公司秘书处。不过,公司职员却以无法联络上公司负责人与老板为理由,而不允许记者进入或发表任何言论。

当记者表明希望了解该公司是否因卫生部有关宣布,而销毁有关产品时,厂房发言人只回应「管理层不在,所以没有权力发言。」

虽秘书处负责答应协助寻找管理层,并给予记者回应,不过直到截稿时分,仍未得到任何回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