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首相将与翁诗杰将会商黄曹邓官职去留

(吉隆坡20日讯)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表示将会见马华新总会长拿督翁诗杰,以讨论刚在上周六的党选中落选的3名马华部长在内阁的去留问题。

阿都拉目前不愿就是否保留这3名竞选马华党高职失败的部长的官职发表任何谈话。

“我要先会见新的马华总会长,听听他对这个问题的意见,当然也包括那些落选的副部长。之后,我才能够作出适当的决定。”

“现阶段,我不能说些什么。先和新的总会长讨论了再说会比较好。”

他今日在此间主持大马宇航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谈话。

诗杰:官职分配 择吉安排

新任马华总会长拿督翁诗杰表示,他将会在良辰吉日为党选落幕后的党、官职分配人选作出安排,包括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是否获推荐受委上议员入阁。

针对蔡细历昨日表示他是否获得受委上议员的机会进入内阁,其决策权在总会长翁诗杰的手中,媒体今日在国会走廊向翁诗杰求证时,他称这确实是他(总会长)的权力。

他促媒体稍安勿躁,不管蔡细历有没有被受委,在决定公布后,肯定有很多新闻要处理。无论如何,他表示会选在“良辰吉日”宣布马华领导层的党职分配和安排。

至于荣任马华总会长后,也是交通部长兼班台区国会议员的他在国会下议院的位子是否会有新调整时,他回答说这交由内阁的决定及国会的安排。

他本身是在周一下午在国会出席宇航理事会会议后,在国会走廊受询时如是指出。

马华要赢回华社信心 新领导层任重道远

马华总会长拿督翁诗杰有信心,在全党上下的精诚团结下,新领导层将能排除万难,庄敬自强,振兴马华,再攀高峰!

翁诗杰今日在其个人部落格中发表文章,感谢中央代表的支持,让他中选为马华总会长。

他说,马华未来的路可谓荆棘满途和充满挑战,要重振马华,赢回华社及人民的信心,马华新领导层可谓任重道远。

“但我有信心,在全党上下同志们的精诚团结下,我们将能排除万难,庄敬自强,振兴马华,再攀高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