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卖方提高更高折扣 马银行终于点头吞下BII

(吉隆坡30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收购印尼国际银行(BII)事件,在卖方给予更高回扣后,终于获得马银行点头接受,让一宗折腾马、印股市的并购案写下句点。

马银行周二晚发表文告表示,自该银行在上周五公布国家银行对这宗交易提出2个附带条件后,其便与卖方富登金控(Fullerton)积极展开谈判,以期能符合国行开出的条件,谈判结果是:卖方同意把收购价压低3亿1520万新元(约7亿5890万令吉),比上周五开出的2亿3640万新元(约5亿4720万令吉)高出整33%。

这项新的交易价获得马银行点头,双方也同意买卖算是在9月30日完成。

根据原订的买卖合约规定,整宗交易须在9月30日完成。但马银行却在上周五宣布,国家银行要求该行降低收购价,及展延收购的完成期限,虽然富登金控在上周五得知国行的条件后,即日同意把售价压低2亿3640万新元,不过马银行却没有作出任何表示。

在本周一,马银行要求股票交易所暂停其股票交易,但没作进一步交待,印尼股票交易所也基于交易成否难以断定,强制印尼国际银行暂停交易。马银行的最后闭市是6.90令吉。

收购价减低

经历过这多次的惊变后,马银行会与富登金控及另一个卖方韩国国民银行签署一项附加合约,合约注明交易是在9月30日完成;及2位卖主同意把售价压低3亿1520万新元。

随着这项减价后,马银行收购印尼国际银行的每股价格,也从之前的510盾减至433盾。

马银行表示,该银行在新的收购条件下,收购印尼国际银行的总成本为17亿7000万新元,或相当于42亿6000万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