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巫统党选更上一层楼 阿末扎希攻打署理

(吉隆坡2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有意在巫统中央改选,问鼎署理主席职。

预料他于近日内宣布动向,并或与副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对垒。

据《马来西亚局内人》网站爆料,曾任巫青团团长职的阿末扎希,是在收集一些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或区部领袖意见后,有此决定。

一直把枪口瞄准党内第二把交椅的慕尤丁,预料会在10月开始举行的区部改选,宣布竞逐署理主席职,而阿末扎希预料紧随其后作出同样宣布。

阿末扎希在首相署掌管回教事务,他在1990年代中旬借着担任巫青团团长的网络,与党基层建立良好关系。

纳吉不会祝福?

《马来西亚局内人》网站也探悉: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将不会公开表态支持或“祝福”竞选党第二把交椅的候选人。

这是因为一旦非纳吉属意人选胜出后,将加剧两人在政府与党内合作的困难度。

但党内人士声称,届时,纳吉阵营将向党基层暗示,指纳吉的署理主席属意人选为阿末扎希,后者也曾担任纳吉的政治秘书。

纳吉支持者也担心,广受基层支持的慕尤丁,或会和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与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等人联手,挑战纳吉。

阿末扎希问鼎署理主席职,主要是为了协助党修复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在1998年被开除而引发的党争。

当时,与安华为亲密战友的阿末扎希,曾反对马哈迪援引内安法令扣留安华,同时也辞掉巫青团团长职,走出政治主流。

他在阿都拉担任副首相时代,重新受重用,并先后出任新闻部和旅游部副部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