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美国道琼斯工商指数暴涨889点

【10月29日】 周二对于华尔街来说又是难忘的一天,随投资者买进近期超跌股票,道指上涨近900点。分析师表示部分投资者认定美联储将于周三降息0.5个百分点,使联邦基金利率下降至1%。其它人士则指出市场近期跌幅巨大,道指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里便下跌了500多点。

在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后,美股一度从盘中高点迅速回落。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十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九月份的61.4下降至38,创历史新低。

Miller Tabak & Co.债券市场策略师托尼-克雷申奇(Tony Crescenzi)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增强了华尔街的悲观气氛,但由于近期发生的事情,这也并不令市场感到特别奇怪。 ”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89.35点,报收9065.12点,涨幅为10.88%。

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5只股票上涨,波音 (BA)上涨了5.1%,该公司已与机械师达成暂时协议。

通用汽车 (GM)上涨了4.4%。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能源部正在为通用汽车安排50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其完成与克莱斯勒的合并。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1.58点,报收940.50点,涨幅为10.79%。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中电讯服务、信息技术与医疗板块领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43.57点,报收1649.47点,涨幅为9.53%。

标准普尔/Case-Shiller八月份20个城市房价指数较七月份下降了1%,同比下降了16.6%,跌幅创历史新高。

短期贷款利率继续下降,但降速有所放缓。三个月美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从周一的3.5075%下降至3.465%。

美联储利率政策制定委员会于周二召开会议,市场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下调半个百分点,至1%,相当于2004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央行极少在货币政策会议第一天做出利率决策,但由于全球主要央行已于本月进行过一次协同降息,部分投资者期待美联储提前宣布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一表示欧元区进一步降息是“可能的”,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日前首次承认英国经济很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英格兰银行周二在每六个月出版一次的金融报告上表示,对冲基金、保险公司以及新兴市场的动荡仍给英国的金融系统带来威胁。

冰岛周二将利率提高了6个百分点至18%,这一举措出乎市场意料之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