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翁诗杰谈从政 5次黄卡警惕

(吉隆坡5日讯)日前被马华总会长准对手拿督蔡锐明讽刺「敢怒敢言」只流于表面的拿督翁诗杰,道出从政以来,经历5次犹如足球赛中的球员接获「黄卡」的政治挑战事件。

这5件事件,分别为:中选安邦区国会议员时,提出大学新生配额和绩效制、1991年提出资优生进不了大学、不听从党领导劝告,竞选马青总团长、反对安邦新村发展计划及从3年开始,被标签为「反马来人」,导致被州政府及地方政府杯葛。

他说,自1989年从政以来,他已经面对了5次难忘事件,如同足球赛场上的球员接获「黄卡」般的滋味与心情。

「第一张黄卡是在我刚中选安邦国会议员时,提出大学录取新生的配额和绩效制课题而得到。该事件导致巫统安邦区部,扬言对我投不信任票。」现任马华副总会长的翁诗杰是在接受《马新社》专访时,侃侃而谈本身的从政生涯。

第二张黄卡,是在1991年。当时,翁诗杰提出许多资优生进不到本地大学课题,而前教育部长丹斯里慕沙莫哈末将此课题带入内阁讨论时,导致翁氏被训斥。不过,他感到欣慰,此课题获得改善。

第3张黄卡则是在他不听从党领导层的劝告,执意要竞选马青总团长;第4张黄卡,则是他反对安邦新村发展计划,从而被马华领导层直斥:「比行动党更难搞」。

他披露:「第5张黄卡是于2005年至2008年,那是我从政生涯最艰难的时期,因为这3年我被标签为『反马来人』,州政府及地方地府不处理我寄给他们的信件。」

翁诗杰回忆说,此事源自于国阵某成员党的班登区部领袖要求拨款,却无告之有关拨款的取向,促使他决定把个人和国会议员拨款开销公开放在网上。

「我当时告诉他们,拨款是根据绩效和需求来颁发,而非根据配额来派发给各政党。马华也不可以滥用这笔拨款。」

翁诗杰声称,但某方为了减低他中选马华总会长的机会,而制造出无中生有的指责,蓄意破坏破坏他的名誉。

他是在询及流传于马华中央代表的一份描述他在蕉赖某镇拥有一座价值300万令吉豪宅的传单时,作出如是回应。

「有人抹黑我」

目前为马华总会长大热门人选的翁诗杰,谴责破坏他名誉的人士,使用「下流招数」,且所作的指责也是无稽之谈。因此,他将透过本身的部落客及媒体来反击。

「我把这些指责当作笑话来看待,我何来积累那么多财富?」

身为交通部长的他表示:「当你在政府部门服务,就要向政府呈报本身的财产。你想看,若我真的拥有那么多的财产,可能没被发现吗?我的举动是受监督的。」

他认为,作出指责的人应该拿出证据,而不单单只是印刷传单发给中央代表而已。他告之,该份传单也指责他把母亲送入老人院,事实上他的母亲已经去世多时。

马华公会将在本月18日举行中央党选。目前,已表态参与马华总会长之战的领袖为翁诗杰以及蔡锐明。

1 comment:

大街 said...

多年前,翁诗杰抱着一股干劲,想在政治上做一番事业,造福社会。
哪里知道,年纪轻轻只有蛮劲,缺乏社会经验,结果碰得遍体鳞伤。

在几年前,给他遇上了2位高人。(我本身也认为他们相当高的;既然翁诗杰会去找他们,应该也算高吧!)得到了指点后,翁诗杰就好像开始变了。。。

当时他是潜龙,勿用。现在是飞龙在天。
希望在10月18日当天一切都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