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大白兔糖三胺高出54倍 必须下架全面销毁

(雪兰莪‧双溪毛糯)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说,大白兔奶糖含有比標准多出54倍的三聚氰胺,因此,全马市场必须全面撤下这个產品。

他说,根据化验,大白兔奶糖含有135ppm三聚氰胺,但卫生部的標准为2.5ppm。

“卫生部是经过两次检验及確认后,才作出上述决定。我们也指示所有市场销毁大白兔奶糖。”

廖中莱今日(週一,10月6日)巡视双溪毛糯的新化验室后警告业者不要销售大白兔奶糖,否则卫生部会援引1983年食品法令对付违法者。

他说,消费人应该提高警惕,確保他们在佳节期间所收到的礼篮不含大白兔奶糖。

他也劝请商家自行销毁大白兔奶糖。

台指马奶精超標子虚乌有

另外,根据台湾媒体报导,大马一家公司的奶精含有超过標准的三聚氰胺;不过,廖中莱说,经过卫生部的化验,这项指责是子虚乌有的。

他说,卫生部每天公佈有关三聚氰胺的化验报告,以恢復消费人对食品的信心。

针对康元饼乾的检验进展,廖中莱说,卫生部已派官员到此公司的工厂收集样本,化验工作进行中,会儘快宣佈结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