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经营模式受质疑令大股东失望 传亚洲航空(AIRASIA 5099)将被私有化

(吉隆坡4日讯)市场传出,国内廉价航空─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即将被私有化。

根据《The Edge》商业周刊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指出,亚洲航空大股东,即Tune Air私人有限公司有意将亚洲航空私有化。

报导表示,截至今3月杪,Tune Air私人有限公司在亚洲航空的持股率是30.7%。 Tune Air私人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是亚洲航空首席执行员拿督东尼费南德斯和亚洲航空执行董事卡马鲁丁马拉努。

有关消息来源说:「(亚洲航空)创造不少利益,但是从投资者寻求短期回酬的角度来看,亚洲航空的经营模式一直受到质疑。这使到大股东非常失望。」

无论如何,针对以上传言,无法联系上亚洲航空执行员发表言论。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预测数据显示,随着原油价格上涨,以及需求疲软,全球航空业在今年将蒙受高达52亿美元亏损(约180亿令吉)。

今年以来,亚洲航空的股价已经下跌23%,不过与综合指数比较,仍然跑赢后者,因为综指从年初至今共下挫30%。该股在周五的闭市价是1.23令吉,其今年以来的最高和最低价位,分别是1.65令吉和0.765令吉。

此外,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08财政年上半年的营业额虽然按年成长38%,从去年同期的8亿2833万3000令吉,增至11亿4353万9000令吉;不过,其上半年净利却跌37%,从去年同期的2亿7291万1000令吉,减至1亿7069万4000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