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4大金刚争署理 诗杰锐明单挑总会长 周美芬魏家祥 不战而胜

(吉隆坡13日讯)马华党选提名下午5时截止,马华总会长之战,将是翁诗杰和蔡锐明之间的一对一对垒战;署理总会长则上演4角战,至于副总会长则陷入8角大混战。

马青总团长方面,魏家祥在没有面对任何挑战的情况下中选;妇女组方面,周美芬也顺利上位接棒主席职。

马华署理总会长方面,一如早前所预测,由属于当权派的总秘书黄家泉,与副总会长林祥才、前副总会长蔡细历和槟城丹绒区会署理主席李学德上演四角战。

副总会长职陷8角战

副总会长职方面,4个副总会长职陷入8角战,分别是财政部副部长江作汉、内政部副部长曹智雄、卫生部长廖中莱、妇女、家庭和社会部长黄燕燕、原任副总会长冯镇安、马华柔州署理主席陈国煌、前副总会长叶炳汉和林德昌。

165人角逐各职位

截至下午5时提名时间截止为止,共有165人参与角逐各职位,而战情最为激烈的属马华中委职,共有63人争相角逐25个中委职。

总会长候选人翁诗杰也是第一个在马华母体提呈提名表格的候选人,他是于早上,而蔡锐明是第57名提交提名表格的候选人。

蔡锐明是于下午接近3时在妻子、儿子及众多支持者拥护陪同下,到来马华总部,引起一阵骚动。

周美芬魏家祥 不战而胜

在马华妇女组方面,周美芬在没有竞选的情况下顺利接过领导棒子,妇女组也只有中委职出现竞选,共有27名代表角逐25个中委职,其它6个高职并没有出现竞争,分别是主席、署理主席及4个副主席职。

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也同样在无对手的情况下中选,惟署理总团长职方面却出现由州推荐人选马汉顺对垒加埔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

而马青副总团长职也出现六角战,由姚伟豪、杨振良、陈栋良、叶理国、辜喜存及邱宜财争夺4个职位。

总秘书、副总秘书职及副总财政职,都出现一对一竞选或3角战。

至于马青中委方面,共有7个代表角逐5个职位的马青中委U35,而24人则竞选20个职位。

马华改选落在本月17日和18日,17日为马青及妇女组,而马华改选则是1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