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美股止跌回扬 道琼斯工商指数狂涨936点

【纽约10月13日讯】受全球政府相继推出金融系统救援计划消息激励,美股周一大幅飙升。标准普尔500指数百分比涨幅创69年来新高,结束了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

道指上涨了936点,单日上涨点数与百分比涨幅均创下历史新高。

一位有影响力的基金经理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表示,已在几天前买进了苹果、微软、百度、万事达与维萨。这一消息传出后,股市又开始上扬。

各国政府同步推出了各自的救市措施来恢复市场对金融系统的信心。

Miller Tabak美国证券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欧洲央行、英格兰银行与瑞士国家银行向银行间拆借提供无限额担保。这正是市场所期望的。 ”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936.42点,至9387.61点,涨幅为11.08%。道指30种成份股中仅有两只股票下跌。

通用汽车上涨了32.7%。福特汽车上涨了25.6%。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股市的暴跌以及汽车销量的下滑促使通用汽车 (GM)与克莱斯勒举行购并谈判。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拥有克莱斯勒80%的股份,德姆勒 (DAI)拥有余下的20%的股份。

油价上扬也推动能源股飙升,埃克森美孚上涨了6.1%,谢弗隆上涨了6.6%。

摩根士丹利 (MS)上涨了53.2%,三菱日联(MTU)向摩根士丹利投资90亿美元的计划获得通过。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04.13点,至1003.35点,涨幅为11.58%。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能源与电讯股领涨。

Qwest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Inc. (Q)上涨了20.6%,该公司与工会成功签署了劳工合同,摩根士丹利也因此上调了其评级。

Sprint Nextel Corp.上涨了12.3%,电讯设备供应商阿尔卡特-朗讯上涨了13.3%,摩托罗拉上涨了15.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94.74点,至1844.25点,涨幅为11.8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72.06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6.04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32比2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25比4落后于下跌股。

在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了3.6%;在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9.5%。

原油期货上涨了3.4%,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2.68美元,至每桶80.38美元。欧元也有所攀升,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1.4%,至1.3577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192,-10.09,-5.00%,吧)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十二月份黄金合约下跌了23.70美元,至每盎司835.30美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