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Intel最便宜双核:Atom 330已经出货

Atom 330相当于两颗单核心Atom N230组合在一起,主频1.6GHz,二级缓存2×512KB,支持DDR2-533/667内存,热设计功耗8W,定价43美元,将成为Intel有史以来最便宜的双核心处理器。

Atom 330并非原生设计,而是在一块基板上封装了两颗单核心Atom 230的内核(DIE),因此频率、总线等保持不变,二级缓存翻一番。

Intel表示,第一批双核心Atom 330处理器已经开始出货,并将在下周一正式发布,届时也会公布其具体规格和价格。它将与Intel 945GC芯片组捆绑销售,或者作为Little Fall 2 D945GCLF2主板的一部分。

双核心Atom主要面向迷你台式机Nettop,“不是针对Netbook上网本的”。当然,PC厂商把它用在Netbook里也是可以的,我们也很快就会看到双核心的Eee PC。

我们知道,Atom 330主频为1.6GHz,前端总线频率FSB 533MHz,处理器拥有1MB缓存,每个核各512K,处理器外表与单核Atom相同,并且也同样采用了 BGA 437 socket。Atom 330支持四个线程,其TDP为8W,支持64位计算、Executive Disable Bit (XD)技术。

正如四核心之于双核心那样,双核Atom 330并没有两颗单核心Atom 230厉害,但是没办法,今年流行多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