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纳吉:马币不固定汇率 内阁尚未决定新油价

我国前任首相马哈迪上周就建议,我国应重新采取美元兑马币固定汇率的政策,以挽回近期持续滑落的马币。副首相纳吉今日表示,政府无意固定美元对马币的兑换率。

上周刚就任第一财政部长的副首相纳吉今天参与了一项特地为他而设的汇报会后,向记者这么表示。他指出,政府无意固定美元对马币的兑换率,我国依旧决心让货币价值随市场波动。

我国前任首相马哈迪上周就建议,我国应重新采取美元兑马币固定汇率的政策,以挽回近期持续滑落的马币。马哈迪认为,美国经济放缓,继而导致美元走弱,这可能会拖累马币的表现。为及时挽回颓势,马来西亚政府应制定美元兑马币固定汇率。

马哈迪也就是在1997/98年亚洲金融大风暴期间,采取资金管制以及美元兑马币固定汇率政策的马来西亚财政部长。

我国在1998年9月1日,就将美元兑马币的兑换率固定在1美元兑马币3.80元,直至在2005年7月21日才宣布脱钩。马币现在是以管理式浮动兑换率的方式浮动,今早的兑换率为1美元兑马币3.4255元;由于重新固定美元与马币兑换率的谣言传出,因此今天有不少投资者买入马币,藉此期望美元兑马币可以定在更高的兑换率,造成马币今早走强。

他也透露,内阁仍未决定新油价,并要求民众耐心等候多几天才会作出的宣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