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蔡细历攻署理 冯镇安林祥才留守副主席

寻求东山再起的马华前副总会长蔡细历今早正式宣布,10月的马华中央党选中,竞选署理总会长一职,与早已表态问鼎同一职位的原任总秘书黄家泉直接对垒。

蔡细历也承认本身曾与两名现任副总会长讨论过党选动向,即林祥才表示他将会竞选副总会长;至于盛传可能挑战总会长高职的冯镇安,则向蔡细历透露,他不会竞选总会长一职。

针对他将与另一名前副总会长蔡锐明结盟组队的传言,蔡细历表示他不会与任何人结盟,惟将会待蔡锐明公布其竞选宣言后,再观察两人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性。

他虽然再三强调“双蔡”没结盟,不过却坦言曾与蔡锐明联系,而蔡锐明与另一名总会长竞选人翁诗杰相比起来,显得更有经验,足以与巫统和其它国阵领袖进行谈判。

唯一公布竞选宣言候选人

蔡细历是今早10点半在八打灵再也易思廷酒店(Eastin Hotel)召开的记者会,宣布本身的党选动向。

他同时宣布本身的竞选宣言:“马华改革新力量:真正的勇气,真正的政治”。蔡细历也是至今唯一一名公布竞选宣言的马华高职竞选人。

这份竞选宣言共分3章,即:(一)真正的政治,真正的影响力;(二)真正的平等,真正的权利;及(三)真正的社会经济成长。

须具多元种族政治思维

蔡细历说,经历了308全国大选,马华虽然只是一个单元种族政党,但却须具有多元种族的思维,针对各项国家课题发言和斗争。

“华社如今不会只要看到稳定和发展,他们认为稳定和发展是政府理所当然要做的工作。马华问政的立足点在于课题,而不是种族。除了华小问题等,我们还需关注宗教自由、司法问题和新经济政策等涉及公众权益的课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