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部门对调 首相兼任国防部长 纳吉兼任财政部长 2010年权力转移计划维持不变

正副首相阿都拉及纳吉今午一起在首相署举行紧急记者会,重申2010年权力转移计划维持不变。

不过阿都拉首次松口表示,本身可能会在2010年提早下台,一切端视纳吉的表现以及国家政策推行的进展而定。

“权力转移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会研究这个过程,然后根据进展作出决定。”

此外,正副首相也宣布对调兼任的内阁部长职,纳吉转任财政部长,而阿都拉回锅担任他一度在80年代出任的国防部长职。这项部门的对调决定即时生效。

此外纳吉也受委为“政府投资膀臂”国库控股的署理主席,阿都拉本是国库控股的主席。

阿都拉也说,他已在今早通知内阁有关这项决定。

按照协议在党选中拍档竞选

阿都拉也说,两人将会按照之前的协议,在12月的巫统党选中拍档竞选。

当记者询问纳吉,是否将不接受提名竞选主席职,纳吉回答说:“是的,我们已经同意向党员自荐本身,交由党来决定是否接受。”

指安华威胁国家经济及安全

另一方面,阿都拉也在记者会上,痛斥频频放话要在9月16日替换中央政权的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试图制造政治不稳定。他点名安华威胁国家经济,可能也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询及是否会采取行动对付安华,阿都拉表示,“我不会告诉你,我会做什么,不过,我所做的事将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

炮轰安华信函没提权力转移

阿都拉也说,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声称致函给他,欲会面商谈权力转移一事,完全是在向公众撒谎。他指出,安华的信函完全没有提及权力转移的事项,仅是提出各种国家的问题,所以他拒绝与安华举行会面。

各大媒体是在今日临时受通知,阿都拉将于今午1点在布城首相署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导致媒体纷纷揣测,将会有重大的宣布。

一般相信,阿都拉抢先在今日与纳吉联合召开记者会,重申权力转移计划不变,以及与纳吉对调内阁部长职位的决定,旨在安抚最近一直受马哈迪施压的纳吉,以避免在明日的巫统最高理事会遭到逼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