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国阵不要我们” 沙进步党退出国阵

(亚庇13日讯)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会将于周三(17日)召开会议商量时事课题,包括该党在国阵的地位;预料,会议将决定退出国阵。

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说,沙进步党是否还在国阵内已成一个谜团。“我们将商讨我们交由国阵去解说这个谜团,还是由我们自已去解说。”

沙进步党自从今年6月18日宣布该党2名国会议员“支持不信任首相动议”之后,在国阵的地位一直不明朗。国阵最高理事会和管理委员会举行共6次会议都没有邀请该党出席。

国阵最高理事会至今没有针对沙进步党的支持不信任首相动议作出任何惩罚行动。

沙进步党最近把党部所有国阵标志拆除,该党副主席之一的拿督刘德泉说:“不是我们不要国阵,是国阵不要我们。”

17日开会决定

预料,沙进步党脱离国阵的决心颇坚定,一旦脱离国阵,该党会寻找政治合作伙伴,民联会是该党的目标。

杨德利与该党一班高层领袖今天出席一项由沙巴律师公会举办的研讨会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沙进步党除予商议该党在国阵地位之外,也会商议一些课题包括政府滥用内安法令、破坏国民团结和最近令大马在国际上成为笑柄的海外考察团。

杨德利指出,他日前发表言论指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举办海外考察团,估计平均每名议员的旅费等约5万令吉,但是,报章却误刊5万令吉零用钱。

谈到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副主席拿督邦莫达限他必须在一周内就5万令吉零用钱作出道歉,杨德利反挑战说:“不需要等到一周,邦莫达如要起诉我,他现在就可以起诉我。”

“我将出庭作证,海外考察团是由谁策划?由谁付钱?这些我都会在法庭上揭露。”

他说,俱乐部2名领袖,邦莫达和来自砂拉越州的张庆信才应该向全马人民道歉。

他说,海外考察团已成为国际间的笑话,对大马是一种耻辱,这仅反映人民和国阵领袖都对首相失去信心。

他说,张庆信和邦莫达都是来自东马,他们没有乘这个机会为东马向政府争取更公平对待,反而是忙着带团去海外。

“拿督张(庆信)应该要阿末依斯迈道歉,不是要我道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