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巫统週五特別会议 解答所有权力转移计划课题

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9月25日、週四)证实巫统最高理事会將会在明日(週五)召开一项特別会议,任何有关权力转移计划课题到时將会一一解答。

针对巫统管理委员会是否討论將原订今年12月举行的党选展延至明年举行的问题,他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所有关係到政治的课题,会在明天的会议后解答。

巫统总部证实巫统最高理事会將於明日上午召开特別会议。

纳吉也是新任財政部长。他今日在財政部的新闻发佈会上,针对各种政治课题做出简短的回应。

询及他今早是否会面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討论权力转移的问题,他说,他经常都会与首相会面,很多时候每天见面,或一天见几次面。

根据《马来西亚內幕者》网站的消息,阿都拉今早和纳吉再度会面,商討权力转移计划,包括提前在2010年之前交棒的课题。

昨天纳吉主持的巫统管理委员会会议后,也有和阿都拉会面。出席会议者有副主席慕尤丁、莫哈末阿里、巫青团长希山慕丁、妇女组主席拉菲达、总秘书东姑安南和宣传主任莫哈末泰益。

党內消息说,党高层討论的事项包括要阿都拉自愿提早一年下台,以及一些领袖已兴起將党选展延至明年中,好让阿都拉交棒给纳吉的念头。

根据《马来西亚內幕者》的报道,上週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內容外泄,引起一些混乱后,所有出席者也誓言不会泄漏內容。

报道说,阿都拉受到党同志施压,以提早下台,儘管纳吉一再保证会遵循权力转移计划,但一些资深领袖和基层却对阿都拉提早下台一事施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