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公正党紧急会议下封嘴令 安华变天计划唯一发言者

人民公正党在昨晚于该党丽阳镇总部召开最高理事会紧急会议,该党实权领袖安华除了汇报变天的进展外,更对该党最高理事下达“封嘴令”,不得随意针对变天计划发表言论。紧急会议也确定,安华今后将是变天计划的唯一发言者。

这也意味着,安华不仅将是公正党党内,甚至也是民联三党之间,能够对变天计划作出发言的唯一的在野党领袖。

若其他的公正党领袖,想要针对变天计划发表谈话,必须先获得党及安华的首肯,更要符合安华的论点,不得出现矛盾。此举是为了确保民联领袖在关键的夺取政权时刻慎言,勿错放讯息,反而坏了大事。

民联领袖接连放话引发混淆

相信这也与近期民联领袖频频对媒体放话,引起讯息的混淆有关。这包括回教党巴里文打国会议员姆加希(Mujahid Yusuf Rawa)宣称,民联已经提呈公函要求觐见国家元首;以及回教党吉兰丹州议员公开担忧民联变天之后,非穆斯林议员将会多过穆斯林议员一事。

最新的风波是,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则向媒体透露,首相阿都拉阵营曾经透过中间人与安华接触,所掀起的轩然大波有关。首相阿都拉矢口否认有关报道,并斥责为他所听闻过的“最疯狂报道”。安华同样否认这项说法,并声称蔡添强可能接收到“错误的讯息”。

安华也澄清说,民联仅是致函给最高元首汇报变天的进展,没有要求觐见国家元首。他也强调,在变天后的新政府里头,穆斯林国会议员仍然占据多数。

安华今日也特地在其部落格上张贴三段贴文,针对网上盛传民联代表与国阵洽谈权利转移一事“劈谣”。他也促请传播讯息者必须维护“操守”,以避免造成误会。

新变天日期设定开斋节之后

针对变天计划的最新进展,安华却没有出示任何名单,因为跳槽的国阵议员名字及人数,仍然被列为最高的机密。不过有关会议强调,变天计划仍然在进行当中,并未“脱离轨道”,而新的变天日期,则是设立在开斋节之后。

消息透露,安华已向回教党及行动党汇报变天的最新进展,昨晚的会议则是转向公正党领袖做出汇报。

出示三党联署宗教课题文件

此外,针对近期频频被提及的宗教课题,安华也在会议上出示一份由他、哈迪阿旺和林吉祥三党巨头所联署的文件,阐明三党对宗教课题的立场,即承认回教作为官方宗教,同时保障其他族群的宗教自由。非穆斯林的权利,也按照宪法所给予的保障落实。

消息说,安华主要是向大家保证,三党已经针对宗教课题达致共识,希望日后不会再出现任何的争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