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大马日万人集会无任何“特别惊喜”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万众瞩目的“马来西亚成立日”庆典上,并没有如事先所宣传般,带来任何的“惊喜”或替换政府的重大宣布,反之却安抚支持者要保持耐心,等待权力和平转移。

不想匆匆忙忙地入住布城

安华一再重申他已经筹足的议员人数,新政府成立可在最短的时间成立,唯本身却不想匆匆忙忙地入住布城。

他说,因此民联才会在今日提呈信函给首相阿都拉,要求与他会晤,以出示足够的证据,显示变天势在必行,好让双方一起坐下来讨论如何过渡权力。

不过安华并未进一步说明,民联究竟已经获得多少位国阵议员的加盟跳槽,也没有给予筹组新政府的明确日期。

当他说出,“我们有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成立新政府”,马上获得现场群众的热烈回响。

“但是我告诉你,最好的方式是我们与首相当面商谈此事,提供他足够的证据,以便符合法律及宪法的和平权力转移方式,可以顺利进行。”

“权力和平转移对国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民众热切期待变天的宣布

人民联盟今晚在雪兰莪州格拉娜再也体育馆举行的“马来西亚成立日”庆典,获得大约1万5千人各族群众热烈参与,大家人手一旗挥舞国旗,并高喊“916”的口号,远远比每年的国庆日庆典更热情澎湃!

此外,大概是之前听闻安华将会有重大宣布,深怕错过了历史性的一刻,许多民众皆人手一机,即携带数码相机或举起手机,拍摄今晚壮观激昂达场面。

许多参与者都相信安华将会针对新政府的成立作出宣布,现场也传出炽热的谣言,声称已经决定“弃暗投明”的巫统高层领袖将会现身力挺安华的变天计划,唯最后却“不攻自破”。

较早前多位早已抵达体育馆的民联重量级领袖,也深信安华将会在今晚做出重大的宣布。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受询及今晚是否会有“惊人宣布”时,仅表示说,“请等待安华的宣布。”

林冠英及其父亲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在9点15分抵达会场时,获得全场民众的热烈欢迎,人气异常旺盛。

林冠英在9点50分左右开始以三种语言登台演讲,接下来则是雪兰莪州务大臣卡立,接下来则是回教党总秘书卡玛鲁丁嘉化。行动党的精神领袖林吉祥则在安华压轴之前,发表本身的演讲。

整个场面在安华于晚间9点40分抵达时,气氛顿时加温,“烈火莫熄”以及“默迪卡”的呼声,此起彼落,响个不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