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倪可敏:如中央准南方新纪元升格 霹州民联拟献地建华文大学

(怡保8日讯)霹州教育,房屋与地方政府及公共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倪可敏表示,如果中央政府批准将南方学院及新纪元学院升格成大学学术地位,霹州民联政府打算献地建设华文大学,以投资教育,同时也让华文教育拥有小学至大学的完整教育体系。

将承认统考文凭

他说,如果民联政府执政,这是民联欲对华文教育进行的两项重大事务之一,此外,民联政府也会以学术资格来评估独中统考文凭,如果符合水准,即会给予承认,让独中生可在公共领域服务。

他指出,这两项做法,对我国华文教育将有革命性的影响,因为若独中的学术资格获得承认,独中毕业生即可进入公共领域服务,也可克服华校多年的师资荒; 同时在国内一直没有华文大学,但若南院及新纪元等学院升格大学学术资格,我国无疑拥有华文大学,而这也是华教未来的两大斗争方向。

他于周日晚上出席培南独中53周年暨24区家教联委会28周年联欢晚宴上表示,民联自在霹州执政后,即拨款拨地给独中,创下华校发展史上新的一页,但另一厢民联也面对重重压力,遭指为是华人政府,只照顾华人权益。

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他强调民联政府绝对是全民的政府,并会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包括宗教学校。

他说,在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理念下,华文教育在许多无名英雄及华教支持者的力撑下,纵然在风雨飘摇中走来却依然屹立不倒。而其从未试过一天出席同一活动两次,而今天其早晚都出席培南独中的活动,就是要力证霹州民联愿意做独中及华文教育后盾。

他继说,大马建国51周年,而未来50年又该朝往哪个方向是值得思考,我国目前正面对许多挑战,包括经济转型缓慢,极端种族及宗教主义,外劳及治安问题等。

根据最新的财政预算案,大马出现过去10年最大赤字4.8%,而一个国家若要持续性发展,赤字是不能超过3.2%的国际水平,因而必须开源节流及改革。

他强调这是国家在朝在野的领导人必须思考的问题,否则国家过去50年的成就,东南亚老二的地位,将遭其他周边国家迎头赶上。

他也指出,国家独立51年,还有人视华人为寄居者,教人感到愤愤不平及污辱,但问题的源头在于种族政党,而民主是需要勇敢争取与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