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阿都拉昔:冰厢岸国席无效 两周内可上诉

(槟城8日讯)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透露,沙巴人民团结党主席佐瑟谷鲁(Joseph Kurup)可以针对其冰厢岸国会议席被判无效一案,在14天内提出上诉,而选委会届时将会胥视上诉庭的宣判以决定会否举行补选。

他说,倘若有任何一方提出上诉,选委会将不会在短期内举行补选。因为根据一般程序,上诉庭将会费时6个月时间来处理上诉案。

如上诉半年内不会补选

他说,这意味着,只要佐瑟或任何人因不满裁决而作出上诉,选委会是不会在未来的半年内举行冰厢岸国席补选。

不过,他指出,反观,要是在两周内未有任何上诉,选委会将会商议举行补选的事项,然后再决定补选的日期。

他告诉本报记者,根据1954年大选诉讼条规36A条文,任何大选诉讼案件必须在提呈诉讼日期计起的6个月内进行补选。

他也说,其实,冰厢岸国会议席被判无效一案比玻璃市州双弄州议席被宣判悬空的情况一模一样。当时,选举法庭于今年6月18日宣判取消玻州双弄国阵州议员阿都拉哈山的议员资格,同时也宣布该席位悬空,直到选举委员会做出决定该举行补选。

如果佐瑟古律没有上诉,那么选委会必须在30天内举行补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