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亚庇选举法庭宣判 国阵沙巴人民团结党 冰厢岸国席无效 如无上诉将于30日内举行补选

亚庇选举法庭今日宣判,由沙巴人民团结党主席佐瑟古律(Joseph Kurup)在308大选中不劳而获的冰厢岸国会议席无效。

法官是以选举官错误拒绝起诉人的提名为由,宣判冰厢岸国会议席的选举成绩无效。

不过,佐瑟古律可以对宣判结果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如果上诉失败,这个由国阵胜出的冰厢岸国会议席将是继峇东埔之后,第二个在308大选后举行补选的国会议席。

此案原本定于9月17日下判,但是法庭却提早在今天做出裁决。

佐瑟古律目前也是乡村与区域发展部副部长,他是在大选提名日当天被选举官宣布,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不战而胜。

不过,人民公正党候选人丹尼安东尼(Danny Anthony Andipai)较后却入禀法庭,挑战上述决定,并要求法庭宣布冰厢岸国会议席的选举成绩无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