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大马交易所系统再次故障 衍生品市场早盘停摆

(吉隆坡8日讯)在美元计价的棕油期货刚于上周五推出之际,大马交易所衍生品市场今日再度发生技术性问题,导致在早盘时无法展开交易,交易商均表示大马交易所需对症下药,找出解决方案,以免事件一再重演。

大马交易所是在今早表示,因技术问题,衍生品市场将展延开市。

在逾11时许,交易所再发出文告指出,无法在上半天展开交易。直到下午1时许,交易所才发布文告指出,问题已解决,将在午盘恢复交易。

原棕油期货在下午开市后表现平平,最终以2469令吉挂收,下跌1令吉,而综指期货则报1070点。

交易所首席执行员尤斯利在文告中表示,「我们在今早面对衍生品交易引擎和所有经纪交易统之间的系统联结问题。在解决问题后,交易所展开行动确保资料完整。」

在2个月前,交易所因技术故障,被迫停市一日。

交易商李伟华认为,大马交易所再次面临系统故障,打击投资者对系统的信心,也影响大马交易所的形象。虽然棕油期货没有遭到严重影响,但仍然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扰。

他说,美元期货系统刚推出,而旧的系统又出问题,将打击投资者和交易商的信心。

他也表示,发生这起事件对期货交易商会造成一些损失,尤其我国是棕油出口国,外国很快就知道这项消息。

「系统发生故障对交易商带来不便,限制对衍生品的接触、平盘和情绪。」

李伟华也呼吁大马交易所要对症下药,以更快速度解决系统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