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政府或逮捕安华 平息民联逼宫

(吉隆坡23日讯)在民联政府咄咄逼宫的情况下,政府很可能再次对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展开逮捕行动,以平息国内混乱的政局。

尽管今日(23日)是民联要求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召开紧急国会会议的期限,但首相却对于安华的公函无动于衷。

值得一提的是,民联领袖至今为止,也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行动。

自从盛传安华在近日内将遭内安法令逮捕的消息后,安华住家外都有媒体在旁守候。这主要是,较早前首相阿都拉曾指出,安华的行为已经影响国家的安全和经济,所以不排除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对付安华。

可是今日安华仍然在助理及保镖的陪同下,于早上8时30分左右,从住家前往机场,搭机飞往吉兰丹,丝毫不害怕会受到逮捕。

据安华其中一位贴身助理透露,安华乘搭飞机前往吉兰丹主要是会见当地公正党领袖、以及该州其他地区领袖,要在傍晚6时左右,才返回吉隆坡泗岩沫住家开斋。

尽管在现阶段,安华的行动并没有受到任何限制,不过不排除政府为了避免安华在这个“大限日”利用各种课题进行炒作,而逮捕安华。

因此,安华在吉兰丹和吉隆坡的行踪将是非常关键,这将会决定安华在未来数个小时的命运。

“916变天”计划未能如期实现,“923召开紧急国会动议”的要求又未能被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接受,安华会否可能采取下一步骤,即是拿着跳槽国会议员名单,觐见国家元首?

安华虽然一再强调,民联已经接纳超过半数的国会议员,但却一直以国会议员安全为由,拒绝透露手上国会议员的名单。

民联一次次要求执政的意愿,却三番四次遇到绊脚石,也被首相讥笑为“安华发当首相梦”。到底安华和民联使出的“最后通牒”,会否真的行得通?一旦失败,民联的变天计划会否仍有机会落实?

肛交案或取消保释 明日开审

更有一则让民联和安华感到不幸的消息,据悉,安华的“肛交案”审讯将在明日(24日)开审,法庭即取消其保释,并将他重新关进双溪毛糯。

民联变天计划究竟最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还是就此变卦?但马来西亚的政坛继308大选后,就一直变幻莫测,因此不排除会再一次出现政治大海啸的戏剧性变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