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汽油柴油降10仙 9月25日 凌晨12点生效

贸消部长沙里尔今午宣布,降低汽油与柴油价格10仙,明日凌晨12点起生效。

根据新的价格,无铅97汽油将降至2令吉45仙;

而无铅92汽油将降至2令吉30仙;

柴油每公升也降低10仙,至2令吉40仙。

沙里尔是在布城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读首相署所发布的文告,宣布降低油价的消息。

油价走低,令吉汇率贬值

根据首相阿都拉所发布的声明表示,内阁今日在衡量全球燃油近一个月来的平均价格后,决定调整燃油的价格。

他说,政府是考虑了汽油在今年9月1日至22日的实际价格后,决定降低汽油价格10仙。

他解释,全球燃油价格在最近一个月来的起伏相当大,但是平均的价格仍然有所降低;不过,在同一时期,令吉与美元的汇率也贬值,因此根据政府所使用的计算方程式,最多只能降低油价10仙。

减低公众欢庆开斋节负担

他指出,政府决定在今天宣布调整油价,是因为今天的内阁会议是9月份和开斋节前的最后一次会议。

况且他说,政府也了解到,公众人士将从本周末开始回乡,以便欢庆开斋节,因此政府希望降低油价能够减轻公众的负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