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陈云清获释 郭素沁与柏特拉仍毫无音讯

经过逾20个小时的扣留后,《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终于在今午获释,被警方护送返回大山脚住家。

昨晚8点半於槟城大山脚住家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陈云清,今早被带来吉隆坡武吉阿曼警察总部,针对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的“寄居论”课题进行盘问。

警方直接载回大山脚住家

经过一轮盘问后,陈云清在早上11点10分从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离开,被警方直接载回大山脚住家。

不过,另外两名於昨日同样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与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则仍然没有音讯。

行动党致函总警长无回复

行动党今早已经致函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要求派出律师会晤郭素沁,但是截至下午3点,仍然没有获得回复。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发表文告表示,他接获槟州警方的通知,指陈云清已在今早11点10分在武吉阿曼获释,并预料将在下午4点,抵达其父母位于大山脚的住家。

促警方无条件释放另两人

林冠英对陈云清获得无条件释放表示欢迎,并希望其他两名昨日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的郭素沁及拉惹柏特拉也一样获得无条件释放。

“云清的无条件获释是全民的胜利,也是公众反对当局这项苛刻法令的压力所产生的结果。”

“马来西亚人民再也无法接受使用内安法令来抑制言论自由及资讯自由,或剥夺像陈云清一样正确及专业据实报导的权力。陈云清捍卫记者专业的坚持,让我们倍感骄傲。我们现在将会集中精力,以确保郭素沁、拉惹柏特拉及其他内安法令下的扣留者,可以一样获得无条件释放。”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马来人做错事值得原谅?华人没做错事却无辜受罚!!!天啊,这到底是什么社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