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赛哈密:扣她是为了保护她 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获释

(吉隆坡)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在今日(週六,9月13日)下午获释,她被警方直接载回大山脚的住家。

陈云清是於週五晚上8时45分,在大山脚住家被警方带走,警方向她的家人表示,当局是援引內安法令扣查她。

不过,另外2名於週五(12日)同样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的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与行动党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还未释放。

警方称接获情报 指记者有性命威胁

较早时,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哈密说,警方援引内安法令第73(1)条文逮捕该名女记者,是为了确保其人身安全。因为根据警方情报组显示,随着她报导有关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迈被指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的新闻后,她很可能会面对性命的威胁。

收集资料后就放人

赛哈密说,警方并无意扣押记者,毕竟她只是记录有关方面做出具争论性的言论。

他说,“只要警方收集所有必要资料后,就会释放她。”

他重申,该名女记者被捕事件,乃警方的防范措施。

陈云青简介:

现年32岁的陈云清毕业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传播学院,从事新闻工作已有九年;在加入《星洲日报》之前,曾任《光华日报》记者。她现任槟城中文报记者及摄影记者协会主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