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阿都阿兹:军方无意干政 紧守岗位做好国防工作

(吉隆坡)国防卫队首长丹斯里阿都阿兹指出,国防卫队將紧守岗位,做好防止外来威胁的国防核心工作,无意干预政治(国內事务)。

他说,民联916夺取中央执政权只是一项揣测,国防卫队毫不知情,军方只知道目前是国阵执政。

“我不知道有换政府这回事,我们不知情。换政府只是一项猜测。”

阿都阿兹今日(週四,11日)在国防卫队成立75週年新闻发佈会上发言。针对民联若顺利於9月16日夺取政权筹组新政府,国防卫队是否能够与新政府合作的问题发言时,阿都阿兹並没有正面回答,也没有表达国防卫队的立场。

谈到国內种族关係时,他强调,国防卫队是一支专业部队,不是政治团体,因此军方交由政府寻求改善国內种族关係的方案。

“虽然內阁认为当前种族关係欠佳,但我认为目前种族关係尚未进入令人担忧情况。我相信没有一个国家希望看到本身陷入动乱,因此保障国家稳定是至关紧要的事情。”

关注当前种族关係

询及外界认为他近日针对国內近来频频出现的种族课题,或导致国家动乱,对人民的安全构成威胁的不寻常谈话,间接干预內部事务的问题,他认为,这只是外界的看法,他只是对当前的种族关係表示关注。

他说,他之前针对当前种族关係发表谈话,只是表达个人对种族关係的关注,希望当局採取未雨绸繆行动,以免发生不愉快事情。

他认为,种族关係及国民团结关係到每一个大马人,维繫良好种族关係及国民团结是每一个大马公民的责任。

“这是所有大马人的责任,並非只是军方责任。大家应该確保国家稳定,国家稳健向前发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