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名列过去1个月 表现最差综指成份股 科恩马(KNM 7164)拟再融资1.5亿欧元债券

(吉隆坡11日讯)科恩马集团(KNM,7164,主板工业股)计划于10月前,对其1亿5000万欧元的债券进行再融资,以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心。

科恩马集团周四继续跌势不止,股价重挫12仙,至1.12令吉,并成为全场成交量最大的股项,全日有5132万股易手。

虽然已经有外资银行向科恩马集团献议,以5%的利息向其借贷,但是,科恩马集团董事经理李瑞兴表示,希望能够与马银行进行磋商,以便以相似的利率向马银行借款。

同时,他对《彭博社》指出,科恩马集团不认为,在对其收购进行特别检讨后,会导致其资产价值下降。

科恩马集团尝试对其短期借贷进行再融资,以支付该公司在6月份收购德国的Borsig,所需要的3亿5000万令吉款项。

该公司的股价在今年来,已经下挫了大约51%,导致其股价下滑的部份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再融资成本会侵蚀其盈利。

该股也名列过去1个月,表现最差的综指成份股。

李瑞兴表示:「我们跟马银行进行磋商,如果马银行能够给予我们想要的利率,我们将会选择他们所提供的产品。但是,如果马银行要求高达8到8.5%的利率,那么,整个磋商将告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