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沙里尔与新任财长纳吉 商讨调整油价

(布城17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沙里尔表示,该部将与新任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商讨,以决定是否下调燃油价格。

全球石油价格跌破每桶92元美金,预料未来数个月油价将继续下滑,随政府实行国内油价自由浮动机制后,政府早前曾宣布或在开斋节前宣布新油价价格。

针对此,沙里尔今日在一项记者会上受询时指出,随着新任财政部长上任将作出一些改变,而油价价格是否下调必须与纳吉商讨后决定。

令吉也相对疲软

他坦言,政府关注油价价格,但尽管世界原油价格下跌,同时令吉也相对疲软。

他说,本月初1美元兑3令吉30仙,如今1美元兑3令吉48仙至3令吉50仙。

他指出,原油价格下滑相对的令吉开始疲软,在决定油价是否下调的同时令吉价值必须受到考量。

尽管如此,他表示,有关决定必须与纳吉商讨后决定。他说,纳吉将在开斋节期间前往纽约渡假,并在将在10月1日才返马,而他将会晤纳吉后才有进一步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