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今日大馬》主編兼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 警方援引内安法令下被捕 暂扣留60天

(吉隆坡)政府今日(週五,12日)援引內安法令扣留《今日大馬》主編兼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

記者在下午1時30分聯絡拉惹柏特拉的妻子瑪琳娜,瑪琳娜證實約有10名警員在中午1時10分抵達他們的住家,援引內安法令扣留丈夫。

截至中午1時30分,警方仍在他們的住家辦理一些扣留手續。

58歲的拉惹柏特拉曾在5月6日因抵觸煽動法令,被控上吉隆坡大使路推事庭。

接著他於7月17日在推事庭被控誹謗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夫人拿汀斯里羅斯瑪、阿都阿茲布容代上校及其妻子諾哈雅蒂哈山上校。

拉惹柏特拉是本地著名異議網絡評論家。他於2004年創辦《今日大馬》網站,以揭發內幕刊登爭議性文章為主。

1950年出世的拉惹柏特拉擁有王族背景,他與雪州蘇丹是堂兄弟。他曾於2001年4月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釋放後不久又被捕。他也曾在去年7月25日,因《今日大馬》網站出現批評政府及詆毀國家元首文章,結果被警方傳召盤問8小時。

拉惹柏特拉負責的《今日大馬》,於8月杪遭馬來西亞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MCMC)封鎖,不過政府已在週三(11日)決定撤銷有關封銷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