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IPO超低认购率 首日上市重挫30% Vastalux能源(VASTALX 7251)跌破发售价

(吉隆坡12日讯)市场投资情绪疲弱,导致Vastalux能源(VASTALX,7251,二板贸服股)首日到交易所报到,就不幸跌破发售价。

Vastalux能源今早以0.75令吉开市,惟出师不利,开市即出现17仙的折价。闭市时,该股报0.53令吉,折价22.5仙,或29.8%。

尽管如此,Vastalux能源执行董事阿兹曼嘉法对该公司的股价表现深感满意,并表示今天的股价表现是在该公司的预测之内。

「市场的情绪不在我们的掌控之内,我们相信,当市场情况好转之后,公司的股价就会被反映出来。」

对于该公司在首次公开售股(IPO)的超低认购率,导致小股东人数不足,阿兹曼表示,该公司有信心在6个月的时间内,达到拥有1000名股东的目标。

他指出,该配售活动可以透过公开或私下方式进行,同时,这些股东也可以是由散户,或机构投资者组成。

「我们的基本面仍然强劲,所以,我们很有信心达成该目标,说不定更可在期限之前达到。」

同时,阿兹曼也透露,该公司打算在今年购买一艘工作船或工作驳船(Workbarge),以支持该公司的营运活动。

阿兹曼是在Vastalux能源上市的仪式后,这么表示。

此外,该公司也放眼在3至5年的时间内,将海外市场的贡献,从现有的5%增至30%,并将投资1000万令吉,予未来24个月的本地和海外扩展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