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阿末不留后路 槟巫统盟友离弃

(槟城9日讯)槟巫统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声称自己获得槟巫统13区部的支持,所以坚决不道歉。然而,真正的情况却是,其日渐目中无人,连首相也不放在眼里的行径,连「党内人」也不表苟同,因此集体缺席其昨日的记者会。

在昨日举行的记者会,多名巫统州议员皆集体缺席,其中包括诗布朗再也区州议员拿督阿力夏、峇六拜区州议员拿督赛阿米鲁丁、直落斗哇区州议员拿督查哈拉、槟榔东海区州议员罗斯兰等。

据悉,阿末的所作所为,就连身为党内人的巫统州议员也不看不过眼,因此,虽然有受到阿末的邀请,也拒绝再出席其第二次召开的记者会。

至于在昨晚槟民政与槟巫统断绝关系后,多年来与民政党保持友好关系的诗布朗再也区州议员阿力夏受询时,也大表可惜。

阿力夏撇清

他说,他希望民政党了解,有始至终只是阿末依斯迈一个人得罪民政党,不是全体槟巫统。

至于阿末声称自己获得槟巫统后盾的言论,阿力夏接受记者访问时也郑重否认。

他说,在第一次的记者会上,由于州议员们都不了解阿末的目的,所以才出席,但最后了解到,阿末的记者会是冲着与许子根的私人恩怨而召开的,州议员们都不愿再出席。

「我们知道阿末跟许子根有恩怨,所以我们不要去(记者会)。」

他表示,大马已独立51年,阿末昨晚充满种族性的谈论足以毁掉国家的前程,非常令人遗憾。

「我的孩子可以去华人的家住,华人的孩子也经常来我家吃饭,我们(华裔及巫裔)的关系已非常密切,还谈什么种族主义,简直就是想毁掉国家的前程。」

至于昨晚巫统州联委高层也有出席记者会力挺阿末,针对此,阿力夏表示,现在必须搞清楚的是,首相阿都拉才是槟巫统联委会主席,党基层都得听首相的话。

他比喻,如果巫统是一间公司,阿都拉才是这间公司的董事经理,而阿末只是一个办公室助理(office boy),阿末的话根本不足为信,也不代表槟巫统。

「巫统没有得罪民政党,得罪的只是阿末一个人而已。」

他表示,对于民政党宣布与槟巫统断绝关系,他觉得很可惜,不过却不会怪民政党。

他表示,比起槟现任首席部长林冠英,许子根的作风更优越,因许子根能真正做到不分种族的政策,还赞赏许子根是个「好人」。

他说,他较后将发送短讯给许子根,促请许子根勿气馁,并表示「我们将在你背后支持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