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5亿联营海南产业计划 陈群川再战江湖?

(海口9日讯)曾经叱咤大马政商界的陈群川,在中国海南展开总投资额近10亿人民币(约5亿令吉)的综合产业发展计划,重新启动10年前搁置的马来西亚华侨城项目。

以陈群川为主席的马来西亚宏岭集团和天津融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华侨城发展项目,日前在海口正式签约。

在未来3年内,一座集五星级酒店、餐饮、休闲娱乐和商住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群,将在海口东海岸崛起。

现年68岁的陈群川说,之前海南省长罗保铭率团在香港招商取得丰硕成果,让马来西亚的海南乡亲深受鼓舞,他们也迅速做出反应,积极寻找资金,重新投入海南的开发建设。

总面积30多万平方米

据中国报章报导,华侨城位于海口市东海岸的龙头,西临南渡江入海口,东接中国院士村,北枕琼州海峡,占地面积约600亩,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是一个具有南洋风格、侨民气息、热力与色彩交织的大型复合人居建筑群落,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计划用3年的时间逐步开发完成。

建成后的华侨城内将建有多功能步行街、咖啡酒吧街、美食休闲街、文化艺术街、南洋风情街、古镇商业街等,还有酒店、会议中心、办公楼以及各式住宅。华侨城里还将建起一座具有地标性质的「侨星塔」,把自然景观、建筑景观和人文景观巧妙结合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