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安华改口风 916计划挪后 917会见回国议员

(雅加达7日综合电) 面对国阵突然耍出“奇招数”,民联本身内部形势又不明朗,一直嚷着要在本月16日夺取中央政权的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已改变口风。

这名被视为民联核心领袖的人民公正党顾问在会见一名智囊团成员后向法新社说,由于国阵逼使国会议员在接近“916”期间出国考察,他可能要等到本月17日,这些议员回国时才能与他们见面。

“国阵政府正采取一些消极行动阻止本身的议员在本月16日跳槽到反对党组成的人民联盟。”这是安华首次改口风,把“916”期限挪后至“917”。无论如何,安华重申,他相信民联能在本月16日达到至少30名国阵议员跳槽的目标,从而顺利实现夺取中央政权计划,“一些国会议员对于‘916’报以良好反应”。

针对“变天计划”,他说:“我们看到一些积极的征兆,但也看到政府的消极行动,企图威胁及动用政府机关阻止有关议员。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们将在接近9月16日期间逼国会议员前往中国或海外出差,我们必须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可能在9月17日会面,因为他们将在当天回国。”

另一方面,同样来自公正党的雪兰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在吉隆坡受询时说,民联在9月16日夺权的计划仍然按原定计划顺利进行。“我们不会胡乱揣测,就像专业人士所言,我们是有根据的作出评断。”

另一项来自民联的消息透露说:“老实说,这并不容易,毕竟是拉30名国阵议员过档。‘916’变天这可能只是一场心理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