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交通部刻审确保安全后 节省燃油高达70%的燃油转化器将推出市场

(文德甲2日讯)交通部刻审查一部能够节省燃油高达70%的转化器,并在确保其安全性后,或近期内宣布及推出市场。

交通部长拿督翁诗杰指出,这部燃油转化器(EGR)是由国内一名华裔科学家所研制改良,省油量可以高达70%。

他说,这项燃油转化器主要是以水取代燃油,而当局已经测试了将近两、三个月,近期将宣布推出市场。

不过,他表示,一旦有关燃油转化器成功推出,会先在国内公共交通车辆如巴士、德士施用。

翁诗杰也是马华副总会长。他昨晚莅临文德甲和马华中彭区4个区会领袖会面交流时,对记者指出。

他表示,这部节省燃油的转化器,其实很早在日本已经科研成功使用,是以水取代燃油为原料,省油量达到70%。

他说,他和该部门官员曾经到日本去研究这项产品,以深入了解转化器的科研资料。

他希望未来,我国也能够成功使用这种燃油转化器,取代价格昂贵的汽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