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塔辛12亿卖掉曼市 阿联酋阿布达比接手

(英格兰‧伦敦)前泰国首相塔辛已将英超球会曼市以2亿英镑卖给阿联酋的阿布达比发展与投资集团。塔辛和阿布达比发展与投资集团在周日(8月31日)晚上达致这项买卖协议。

前泰国首相塔辛简介
塔辛·西那瓦(泰语:ทักษิณ ชินวัตร, 中文名:丘达新,英文名: Thaksin Shinawatra)1949年7月26日,塔辛出生于泰国清迈府的一个华人家庭,其父母都是祖籍中国广东梅州的客家人。

塔辛的父母分别来自中国广东梅州市的丰顺县和梅县,塔辛因而承袭了百分之百的客家血统。因此,按照客家人的确认方式,塔辛可以算是一位东南亚客家人,而不仅是客家后裔。

塔辛于1994年开始从政,历任泰国外交部长、内阁副总理、正义力量党党首等职。

1998年7月14日,塔辛用自己家族的钱来创建泰爱泰党,并任党主席。不到五年期间,泰爱泰党合并几个小党,形成一党独大的局面。

2001年2月成为泰国第23位首相。他还是泰国首位成功连任的首相。

塔辛在任期间,成功带领泰国走出亚洲金融危机的阴霾,成功克服一系列的经济困扰。他自己展现亲民爱民的作风,而且引进企业管理方法,聘请国际著名管理大师和顾问公司来给官员上课,为传统政治注入活水。他把政府当作大公司,把总理当作CEO,泰国的经济在他手上变成“塔辛经济”(Thaksinomic)。

在禽流感期间,他公开吃鸡肉,向民众宣称:吃鸡肉是安全的。他同时开放电视现场转播内阁会议,上电台接听民众打来的电话,把民粹政治搞得有声有色,令人耳目一新,泰国的国际形象也大为提升;塔辛成为东盟最富野心,也最受爱戴的政治领袖。

2006年2月24日,塔辛突然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

2006年4月4日晚间,塔辛正式宣布,为了恢复国家的团结,他将不再出任下届政府的总理。他解释,做出如此决定的主要原因是泰国正在庆贺泰王登基60周年。

2007年1月,塔辛以个人身份访问新加坡,并作为‘老朋友’会晤新加坡副总理贾古玛,引发泰国军人政权强烈的不满和两国外交风波。

2007年7月,塔辛以8,160万英镑(1亿2,500万欧元或1亿6,260万美元),购买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球会曼城,并于7月6日接掌曼城,正式成为该足球队老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