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蔡锐明宣佈竞选马华总会长职 提马华三大改革方向

(吉隆坡)马华前副总会长拿督蔡锐明今日(週三,10日)宣佈,將在10月的马华党选再次竞逐马华总会长。

他强调与3年前竞选总会长一样,今次不会指定任何人为竞选伙伴,只要是中央代表选出的领导层都可以是他的团队。

出师表提3大改革方向

拥有40年从政经验的蔡锐明,是在今早于首都艾美酒店(Le Meridien)内,宣布他将于本届党选中,第二次竞选马华第一高职。他发布一篇“出师表”,提出了马华3大改革方向。即:

1)改变思维:突破巫统小老弟角色,更积极参与决策;
2)改变恐惧感:不再畏惧巫统,“大声”针对不当政策发言;
3)改变专注点:不再仅局限于社会和福利的工作,而应重新扮演政党的角色。

他表示,经歷308大选重挫的马华需要一名资深有经验的总会长,担起马华与巫统谈判的重任,作为拥有15年政府部门经验的马华领袖,他有责任领导马华进行彻底改革。

他说,竞选总会长並不是不尊重率先表態竞选总会长的翁诗杰,他与翁诗杰关係良好,但他认为,他不能在马华面对危机时,让马华在未来3年冒丝毫风险。

现年67岁的蔡锐明在今年7月的马华区会改选顺利蝉联峇吉里区会主席,他是在数十名区会及柔州支持者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佈会宣佈以“转型、重建及重拾民心”宣言竞选总会长,与翁诗杰对决。

蔡锐明在上届党选,以大约37%的得票率,败给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