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传美延后2.4兆救市计划 亚洲主要货币受挫 令吉跌势最凶

(吉隆坡24日讯)随着市场预期美国国会将延后7000亿美元(2.4兆令吉)的金融业拯救计划,这将抑制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导致亚洲货币今日应声下挫,亚洲10种主要货币8种中全面下跌,其中以韩元和令吉的跌势最大。

令吉在周三一度走低至1美元兑3.4250令吉,尾盘时挂3.42令吉。

美联储局主席柏南克和美国财长鲍尔森昨日表示,若不能透过这个拯救计划,美国经济将受到威胁。

分析员如今都在关注美国政府的拯救计划,是否可获得国会通过,若无法通过,这将增加市场的风险转移,新兴市场的货币将受冲击。

此外,大马3年政府债券也有所走高,穆迪经济学家陈司曼(音译)指出,美国政府的7000亿美元救市措施,对亚洲货币带来一定的影响。亚洲货币对这项消息的敏感度相当高,并会带来激烈的转变。

「由于全球市场的激烈波动,目前,仍相当难预测货币的任何走势。我估计短期内的亚洲货币会维持低迷走势,因为投资者的投资情绪低落,并从股市撤走资金回国。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下去,因为投资者现阶段的投资情绪仍相当低迷,任何的负面消息和猜疑都会进一步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基于以上的不稳定因素影响,他认为亚洲货币不会在这两周内回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