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获阿布达比18亿合约 双威飙高写6周大涨幅

(吉隆坡24日讯)继双威(SUNWAY,4308,主板建筑股)于周二宣布获得在阿布达比发展价值18亿令吉的合约后,分析员纷纷对该公司的前景表示乐观,该股和凭单今天应声上涨,并写下6周以来最大涨幅。

在好消息带动下,双威股价一度走高至0.86令吉的全天最高水平,起8仙或10.3%;同时,双威-WB的交投也非常活跃,一度挤入10大热股榜,其股价也以全天最高水平0.045令吉挂收,起2仙或80%。

今天闭市时,双威上升6.5仙或8.3%,以0.845令吉挂收。

亚欧美投行分析员表示,这是双威继上个月在新加坡获得毛发展总值(GDV)16亿令吉的发展合约后的第二个好消息,也是近1个月内的第二个好消息。他认为,该计划是很正面的,因为是由2个深具声威的建筑公司-穆巴达拉(Mubadala Development)和新加坡嘉德置地(Capitaland)所联营。

分析员也表示,相较于他们之前预测该集团09财政年全年8亿令吉的合约,以上价值18亿令吉的合约已经超出他们的预测。

净利预测上修

有鉴于此,分析员将该集团09至10财政年的净利预测,分别上调3%至5%。这项预测是假设该合约贡献8%的毛赚幅,意味着09至11财政年的净利将额外增加8600万令吉。

同时,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也对该计划的贡献表示认同。他指出,该计划将双威09财政年的新计划总值增至110亿令吉,也将未完成的建筑订单总值从22亿令吉增加50%,至32亿令吉。

分析员透露,以双威在以上新合约的持股率60%计算,它占了合约总值18亿令吉的其中11亿令吉。假设毛赚幅为6%,该项为期25个月的计划,将为双威贡献6亿480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

另外,黄氏星展投行分析员相信,该计划的风险只有1/3,因为钢铁将由穆巴达拉和嘉德置地供应。同时,双威管理层也指出,该计划的投标价钱是按照08年7月的较高原料价钱计算,当中也将原料价格可能再上升的风险计算在内。

有鉴于该集团09至10财政年的本益比处在非常吸引的3倍水平,黄氏星展投行继续看好双威,并给予「买进」评级,目标价格为1.10令吉。

另一方面,亚欧美投行和拉昔胡申研究,分别给予该股「买进」和「超越大市」评级,目标价格分别是1.90令吉和1.77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