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国际油价22日疯涨 创历史最大单日涨幅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政府金融救援计划将导致美元贬值,原油期货市场出现逼空行情,国际油价22日出现历史上最大单日涨幅。

当天上午纽约市场高开后,油价一直在每桶107美元到109美元之间运行。午后,油价开始疯涨,盘中最高一度见到每桶130美元。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20.92美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涨16.37美元,涨幅高达15.7%,创出1984年原油期货市场建立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华尔街策略公司高级分析师康尼·特纳向新华社记者解释说,当天油价疯涨与市场的逼空行为有关。由于10月份的原油期货合同当天到期,前期原油期货上卖空的交易者必须买入相应的合约才能完成交易,大量买单迅速拉高油价迫使卖空者追涨,油价因此出现异常走势。

此外,由于担心美国政府的金融救援计划会造成美国财政赤字增加引发美元贬值,投资者开始将资金转移到商品期货市场,也是导致当天油价走高的重要原因。22日,纽约汇市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汇率全面下挫。

到当天收盘时,纽商所10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10.41美分,收于2.7038美元。10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14.52美分,收于3.043美元。10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上涨9.5美分,收于7.943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43美元,报于每桶106.04美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