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蔡添强:1001报佳音 民联未来8天内执政

(吉隆坡23日讯)916变天不成,人民联盟仍积极为取得中央政权铺路,纷扰了近一周,人民公正党已经布署,将在10月1日的开斋节前捎来好消息。

人民联盟实权领袖安华信誓旦旦的强调,早已掌握足够的议员人数,但为了政权的和平移交,还需数天才能正式成事,以至变天迟迟无法落实。

可是,人民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信心满满的指出,变天受阻的一切问题都可在下周的开斋新年前解决,换言之就是民联会在未来8天内执中央政权。

随着首相阿都拉拒绝会见公正党顾问安华,及在明天召开国会紧急会议,觐见国家元首端姑米占,似乎已是最后的唯一选择。

否认民联致函国家元首

较早前有消息指出,民联数天前已致函国家元首要求觐见,希望陛下能劝告阿都拉回心转意,让国会复会辩论不信任动议,但蔡添强否认已致函国家元首。

他说:“没有这回事,但我也不方便透露,我们是否已在这两天觐见了国家元首。”

询及国家元首今天已飞往麦加朝圣,民联不是暂失变天的另一先机,蔡添强却披露,陛下目前人还在国内。

“没有,国家元首还在国内,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陛下也没有所谓的麦加朝圣之行”,他这么说。


安华已在上周五致函首相阿都拉,要求召开紧急国会会议,以提呈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阿都拉以斋戒月休会的国会,既然将在10月13日复会,没有紧急复会的必要。

冀直接会见阿都拉

蔡添强也提到,一切都还在安排中,而且这所有的问题,会在开斋新年前解决。

至于是否坚持会见首相和召开国会紧急会议,他说,根据程序,实际上虽不需要通过国会决定政权的移交,但为了国家的安全与和平,国会一环不能被忽略。

“我们还是希望可以直接会见阿都拉,通过协议达致和平的政权移交,避免引起其他的后续问题,尤其是继续保持国家的安稳现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