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林氏父子最高票当选民行中委 章钦程豪突围

备受瞩目的第15届民主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选举成绩已经出炉!林吉祥与林冠英父子,分别以624张及620张的第一及第二高票当选中委。除了阿末顿之外,其他的所有19名中选中委皆是现任国州议员。

除了林氏父子外,另一对中选的父子兵就是卡巴星与哥宾星。

张念群杨巧双两女皆落选

在新的中央执行委员会阵容里,只有郭素沁和章瑛两名女性代表,比上届少了一人。早前备受看好的两名女将,张念群与杨巧双则一起落榜。

至于两名被视为党内“异议分子”的邓章钦与巫程豪,也分别以417票和332票挤入围。不过,现任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却以283票,排在第21名饮恨无法当选。

也是柔州主席巫程豪与峇都交湾区国会议员(兼北赖州议员)拉玛沙米,都是上届中委会的受委中委,在今天的党选才正式当选为票选中委。

潘俭伟哥宾星脱颖而出

本届党选共有2名新科国会议员入榜,即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潘俭伟和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分别以446票和305票入围。其余新当选的国州议员如刘镇东、黄伟益、黄泉安、李映霞、欧阳捍华、刘永山和林立迎等人都无缘进入中委会。

3名被挤出局的上届票选中委是林峰成、朱基菲里和梁金福。共有721名代表参与投票,其中有16张废票。另一名原任中委冯宝君则在选举前先行宣布退选。

邓章钦:团队论不受落

值得一提的是,在初选成绩出炉后,一众新任中委在台上合照时,却独漏了雪州议会议长邓章钦。据了解,他在成绩揭晓前,已提早离开了会场。

邓章钦向来被视为是党内的异议份子。他在知晓成绩后,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劈头第一句就说,他感谢党代表在“很大压力”下仍然给予他支持。

“秘书长林冠英在今天的政策演词,曾提及他需要一支很强的团队,才能合作。但众所周知,我一向来都不在他的团队内。不过代表选择了我,证明了他们不大认同秘书长林冠英所发表的‘团队论’。”

针对林氏父子双双以逾600票高票中选,邓章钦说,这证明了林吉祥在308全国大选前后所做的一些事情非常妥当,并获得党代表的广泛认同。

至于林冠英,他表示,党代表投选林冠英,主要是要维护党的颜面,因为林冠英是党内的唯一一名州首长。

他也解释说,本身是赶着出席一项高庭法官孩子的婚礼,才中途离席,不过他已事先通知大会议长,并没任何不敬之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