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古巴跆拳道选手劈腿踹裁判头部 罚终身禁赛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古巴选手马托斯23日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在被裁判判罚出局后,攻击裁判,他和一起攻击裁判的教练都被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施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31岁的马托斯是在该级别铜牌争夺战中做出这一惊人举动的。当时他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的这场比赛进行到第二局,马托斯暂时以3:2领先。但他因伤倒地需要治疗,根据规定,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需要治疗,可以接受最多不超过一分钟的治疗。

就在马托斯还躺在场上接受治疗时,当值主裁判认为治疗时间已到,但马托斯没有完成治疗,于是判哈萨克斯坦选手获胜。古巴队教练立刻冲上比赛场,和主裁判进行交涉,马托斯也直冲主裁判摇手指,表达自己对这个判罚的不满。

在眼看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古巴队教练不冷静地给了主裁判一拳,而马托斯也立即用一个标准的下劈腿踢中主裁判头部,在几名副裁赶来拉架时,马托斯还顺势又攻击了一个副裁。

随后,马托斯和他的教练还在场内抱怨了好一会,在经过混合区时,他们扬长而去,没有对媒体发表自己的看法。半小时后,世跆联宣布了对两人的处罚结果:两人被终身禁赛,禁止参加所有世跆联组织的国际比赛以及奥运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