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代表增2倍 气派胜往年 五星酒店开会显气派 李宗伟也现身行动党代表大会

(吉隆坡)歷经308海啸大选並贏取辉煌战绩的民主行动党,今日(週六,23日)召开自1966年创党以来最风光体面的第15届全国代表大会。

翻阅行动党过去多年的代表大会记录,皆可以“寒酸”二字来形容,不过,本届大会却一流以往“颓气”,无论是场地、设计等软硬体设备,都在展露出该党渐成大气,以及晋升成为主流政党的新形象。

香港人有句街头俗语说,“不信日日裤穿窿,终须有日龙穿凤”,如今在行动党身上应证。马来西亚独立51年,行动党过去但见“英才满园,踌躇不前”,惟反风强劲,如今已吐气扬眉。

身为秘书长的林冠英,首次以檳州首长身份坐镇代表大会,28国会及79州议员似粒粒闪耀的小巨星佔据会场各个角落,大家脸上容光焕发,笑容满面。

党员人数倍增

说起民主行动党总部,其建筑不能与巫统、马华、民政等堂皇大厦媲美,它只是一间双层独立式洋房,容量不大。因此,在过去多届的代表大会,该党只能选择在二三星酒店的会议厅召开会议。

可是,自该党在大选后吸引超过原党员人数近一倍的新丁加入后,其代表也从之前的二三百人倍增至目前948人,试问过去的场地又如何再复使用呢?

所以,该党今年首次將大会地点设在五星级大酒店,单是气派已更胜往年,连佈置也更显信心,与其他政党的大会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场內场外热烘烘,人人脸上笑嘻嘻。

李宗伟亮相大会

奥运羽球银牌得主李宗伟一早出现在会议大厅,令所有代表又惊又喜,马上抓紧机会与英雄偶像拍照留念。

不过,李宗伟在大会开始之前就离开,令许多准时在10点抵达的代表因慨嘆错失良机。

No comments: